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创新杨山”双创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9-10-23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实习生 赵梓翔)10月21日至22日,杨山科技创新谷首届“创新杨山”双创大赛总决赛举行,最终6家“双创”企业脱颖而出,获得科创谷在生产办公场地、投融资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杨山科创谷工程装备制造众创社区是省第三批备案试点江苏省众创社区,正在申报国家众创孵化器。各类载体协同创新,共同构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众创社区”双创生态链。

  此次入围总决赛的项目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项目的现场展示也让观众耳目一新。面对散装物料封闭化管理的政策红利和市场刚需,徐州中矿奥特麦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料场地图作为数字化料场大脑的统筹控制中心,从而使料场内外各系统生产过程高效协同;面对口腔的隐形正畸牙套和数字化种植的大市场,南京聿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当天种植当天戴牙”,研发基于口腔大数据的隐形正畸牙套快速打印机;南京星蝠科技基于阿里云、讯飞等开放平台,公司自主研发敏捷开放思想的商业智能策略产品“云蝠智能”,用来改变低效的地产营销现状;江苏汇智高端工程机械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国内5家主机企业、23家核心零部件企业、12家高校、10家科研院所,以及4家基础材料企业,建立创新联盟,已经完成3种功率段全自动变速箱开发,并以此项目为起点,逐步构建自主可控的高端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产业创新体系;面向道路养护高质量再生和绿色环保施工的要求,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基于微波加热的环保型路面养护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已成功研发适用于沥青路面养护的微波加热工业化设备,完成工业性考核。

  杨山科技创新谷负责人顾小琴说,此次参赛的项目多属于工程机械生态产业链,与经开区主导产业契合度高。一些企业高端人才聚集度高,技术成熟,急需市场助推,如“工程机械施工信息物联网平台”项目与徐工、海伦哲等大企业合作范围广,市场发展潜力大。一些企业落地意向强烈,急需金融助推,如“地产行业智能获客服务商”项目,产品已经过多地市场验证,急需金融推动,迅速扩大业务版图。创新谷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努力构建“产业+人才+项目+金融+市场”的创业生态圈,增创科技发展新优势,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