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9-10-23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10月25日,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将在徐州奥体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安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本届“安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共同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徐州高新区、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是安全及应急产业领域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由“一会一展八论坛”和多个展演活动组成,会议规模约1000人,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工集团、华为技术、徐工集团等200余家企业将在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首次亮相。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50余名行业专家、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进行专题演讲,业内最新成果和观点都将集中呈现。此外,大会还将同期举行安全产业发展部省共建2019联席会议及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新型灭火装备现场演示等活动。

  据徐州高新区安科园管委会副主任郭军介绍,本届“安博会”从3月份开始筹备,历时近7个月,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本届“安博会”展馆分为开幕式及全体大会的会场,室内有两个展区,一号展区主要集中展示6家全国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和行业内龙头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二号展区主要展示消防、能源安全产业一些企业的科技成果。10月21日起,各地展商已经陆续进场,预计10月23日,展区搭建可全部完成。

  除了徐工集团,徐州广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参展企业,也在积极筹备安博会各项布展工作。据公司副总经理陈浩介绍,广联科技在本届“安博会”上将展示消防产品线、煤矿井下电气安全操作虚拟仿真训练与考试装置、危化企业从事人员VR操作系统等高科技产品。

  作为全国安全及应急产业发展的引领者,近年来,徐州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安全谷”。目前,全市拥有安全企业300余家,安全产业年产值已突破400亿元。通过举办本次国家级的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及应急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加强安全及应急产业的信息交流,进一步推进安全及应急先进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开拓安全及应急产业市场,打造更多的国际知名的安全及应急品牌,促进安全及应急产业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向徐州集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