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23 09: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范海杰)10月20日下午,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动员部署淮海国际陆港建设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分别讲话,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徐州副市长徐东海、赵立群、赵兴友等出席。

  会上,部分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淮海国际陆港的规划设计完善、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谋划布局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破解规划调整、项目建设等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周铁根对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总体进展顺利,陆港整体规划、区域性规划、专业性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功能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全面推进,一些制约陆港建设的瓶颈性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淮海国际陆港建设开局良好、势头强劲、发展可期,未来必将对促进徐州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市地位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周铁根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不断完善陆港功能规划设计,精心编织陆港建设总体规划并尽快上报,加快编制各项目详细规划,做好各功能区专业性规划,确保各项规划科学合理、定位精准,为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流国际陆港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加快运输物流、展示仓储、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落地项目加快进度,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结合陆港建设发展需求,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投资和运营管理等机制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制约陆港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陆港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庄兆林指出,前一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陆港重点项目,陆港规划基本成型,目标任务进一步清晰明确,核心区功能性项目加快建设,平台载体功能不断提升,工作机制逐步健全,陆港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一些制约因素和困难短板依然存在。下一步,要加快规划审批进程,全力推进场站、铁路专用线、输港公路等陆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陆港功能,依托中欧班列枢纽优势,力争打造全省中欧班列集结点,推动陆港各功能区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效促进产业资源集聚,推动形成枢纽经济新增长点。要搞好项目跟踪服务,积极向上争取,争取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创新集成和落地实施,更好地促进淮海国际陆港建设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