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博会”11月1日举办
2019-10-22 09: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为弘扬孝道敬老文化,展示养老产业产品,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推动老年产业发展,11月1日上午,“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暨老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湖北路徐州艺术馆开幕。本届老年博览会持续至11月3日,届时将汇集省内外近百家企业参展、参会,智慧养老、养老服务、养老理念、养老政策、养老产品、养老人才……此次面向老年群体的专业性展会将以区域化视野和专业化服务,致力于推动我市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

  “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由徐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老龄协会联合承办。淮北、连云港、临沂、宿迁、宿州等淮海经济区诸多城市,以及徐州五县五区卫健委、民政局、老龄协会鼎立支持本次活动,并积极组织相关商企机构参会。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龙湖风景区作为我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市民每天锻炼、休闲、养生的好去处,滨湖公园健身步道、环湖健身步道、珠山环山健身步 道被评为江苏最美跑步线路之一,每天有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其中不乏众多老年市民。去年老博会,云管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各项保障,今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年事业,做好相关保障支持。

  徐州市老龄协会周会长表示,徐州作为江苏省乃至淮海经济区人口大市,老龄人口截止到2018年底统计已达190多万人,和其他城市一样,老龄化日趋严峻。老龄事业关乎民生,是全市老年人的大事。去年11月份,市老龄协会和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举办的首届徐州产业博览会,是我市首次举办专门面向老年群体的专业性展会。3天展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近百家企业参展,取得了丰厚的社会效益和好评,尤其在老年群体中反响强烈。参会专家、商家一致认为,老年群体作为主要受众,老年健康、涉老产品、养老机构等专业化产品、服务,给老年市民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徐州老博会已成为徐州老年产业发展的窗口和风向标,对推动老年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今年,我市老年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即将举办的“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更大支持,同时也吸引了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卫健委、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参与。这次老博会将充分发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以区域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服务,致力于推动老龄行业的发展,为涉老商企提供更大的经贸交流与展示平台,为老龄市民生活带来更丰富的产品、更科学的理念、更广阔的视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