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9-10-21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徐州讯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沛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十三五”扶贫开发总体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扶贫日活动,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营造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10月17日上午,沛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彦同志带领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汉兴街道二堡社区、张寨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向困难群众传递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县局深入挂钩帮扶村开展调研活动,宣传扶贫思想、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以真抓实干的行动诠释合格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淬炼“责”的意识和“担”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完成调研课题4篇,涉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安全管理等内容,现场解决村民生产困难问题1件。

  开展多形式扶贫活动。在帮扶过程中,县局了解到村民房前屋后种植大量的南瓜,由于自家消费不掉都扔在地里,便主动联系村委会,按照单位食堂采购价收购村民家的南瓜,首次收购6000斤,既解决了单位食堂所需又将村民的难题解决。县局以这种“消费扶贫”的方式把帮扶村的农产品销售出去,给帮扶群众增加收入,促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扶贫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