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整肃队伍
2019-10-21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徐州讯 8月份以来,沛县公安局聚焦队伍管理现状,深入开展以“铸忠诚、担使命、严纪律、抓落实”为主题的为期3个月的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突出思想认识、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三到位”,为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开展以参观红色基地、学习楷模赵亚夫、王继才等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的党建形式,增强党性、提升境界。通过专项学习讨论,强化党员民警思想认知,一方面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讨论剖析一批严重违纪典型案例,敲响警钟;另一方面对照为民宗旨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服务本领强不强,开展大讨论,从思想到行动上,增强党员先锋性。

  加强排查起底,确保问题检视到位。结合队伍中存在的顽疾、整治难点,要求每一位民辅警逐一对照自查,并通过专题讨论的形式,谈认识体会,找差距症结,撰写自查报告进行自我剖析。各科所队按照层级管理原则,通过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等措施,多角度查找民辅警个人漏查内容,确保问题找准找全。目前已排查出各类隐患点43个,重点关爱民辅警24人。纪检督察、政治处、法制大队等单位,根据日常工作、队伍管理及各单位问题隐患排查情况,逐单位逐人开展清廉警队、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等专题核查,确保排查深入准确到位。

  加强制度支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24名重点关爱民辅警以及对管人、管钱、管物、管项目等权力集中、廉政风险高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定向发送短信、开展针对性约谈、“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方式,加强预防督促提醒;科所队全面建立民(辅)警家属微信群,通过发布加班信息、廉政案例等,强化8小时外管控,推动“家属助廉”。加大执纪追责力度,坚持把快查、严处、公开、追责的要求贯穿于执纪监督各个环节,定期通报查处结果,起到警示效果。(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纪律作风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