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开幕 顶级选手炫舞彭城
2019-10-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0月15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篇章, 2019第十一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于10月18日在中心时尚大道拉开帷幕,10月18日、19日、20日三天,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1800余名世界顶级街舞选手彭城再聚首。

  街舞起源于美国,是对基于不同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舞蹈的统称。徐州街舞起步于2002年,2005年起,一年一度的街舞比赛在中心时尚大道举行。2009年,中心时尚大道创立“炸舞阵线”赛事品牌,三年时间就跻身中国三大街舞赛事。2015年8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正式公布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江苏联盟落户徐州。

  “从2016第八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开始,参赛选手就超过了千人,吸引了来自我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埃及、瑞士、美国、委内瑞拉、香港、澳门、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约110支代表队参赛,世界街舞顶级选手悉数出战,国际一流裁判确保赛事权威。此次11周年总决赛,参赛嘉宾选手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港澳台均有选手参赛,选手数量达到1800人。”

  炸舞阵线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炸舞阵线首次设立巅峰对决项目,旨在把世界一线BBOY带到中国选手眼前,把中国优秀的选手推向世界。十年来,炸舞阵线巅峰对决项目已成为中国BREAKING赛事的一张名片,无数精彩对决在舞台上演,也留给无数选手和观众珍贵的炸舞记忆,单场BATTLE被外网收录进年度世界十佳TOP10。

  今年的总决赛中,包括世界大满贯韩国JlNJO团队、爱奇艺《新说唱》全国20强马俊、优酷《这就是街舞 》全国10强金小根和人间蛇男、优酷《这就是街舞 》全国20强小夕、优酷《这就是街舞 》全国人气选手小明和Danny等诸多世界和国内顶级街舞选手将齐聚彭城斗技。

  历经十一年发展,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已经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街舞大赛之一,每一届比赛都是世界街舞文化在古彭大地的一次交流,都是中外文化在古彭大地的一次激情碰撞,都是以街舞为媒搭建的文化发展新平台,都会进一步激发、释放徐州市文化旅游的消费潜能,进一步提高徐州市对外文化交流水平和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