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凝聚多方合力 共推高水平学校建设
2019-10-20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0月19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大会。值学校建校55周年之际,总结55年以来的办学成果、办学经验,整合办学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昊,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鼓楼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科技局,邳州市政府、新沂市教育局,建筑、化工、机械、橡胶、计算机、会计等行业协会领导、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紧密合作的100余家企业代表,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经过55年的办学实践,学校确立了“围绕地方产业办学校、围绕行业企业建专业、围绕职业岗位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化工、橡胶、装备制造等传统品牌优势专业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布局,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以及集团化办学模式。并在2011年成立了政行企校”四方参与的第一届理事会,探索建立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助力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攻关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和发展成效。

  徐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昊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服务徐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抢抓徐州中心城市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契机,主动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以及人才市场需求变化,加快建设区域开放共享的技能型人才实践教学中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研发服务中心,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祝木伟在大会欢迎辞中说,学校55年的办学实践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和集团化办学模式,在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验收、全国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第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在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办学特色、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届理事会大会的召开,将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校长张登宏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谱写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工作报告,他从“强化建章立制,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完善;对接产业需求,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贯彻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校企共建共享,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加强;政行企校联手,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共享育人成果,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突出”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并从“政行企校”协同,营造产教融合制度环境;调整优化专业布局,走专业集群发展之路;坚持引企入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转培引育’多措并举,建设产教融合的科研团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五个方面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期间,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修订)》、《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意见》,学校党委书记祝木伟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代表、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吴世斌总裁代表理事会发言。他对学校的校企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期望校企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分别与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邳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了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煤汉泰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江苏诚意集团、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单位的办学捐赠。

  学校同期召开了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合作发展、共赢未来”校友论坛和各二级学院专业发展论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