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升级 徐州举办2019第三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
2019-10-20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邵俊子 摄影 孙井贤)10月19日,由徐州市政府主办,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徐州市工信局承办的2019中国(徐州)第三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徐州苏宁凯悦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国内政企学研业界精英400余人齐聚鼓楼,共同围绕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成果、发展应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上,优必选机器人深度应用创客孵化中心项目、58到家智慧人才徐州运营中心项目、明略科技智慧交通项目、徐州怡亚通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平台等“智慧平台”、“智慧医疗”、“智慧城市”、“5G+机器人”四大类3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28亿元。

  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在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和重要驱动力,将极大地影响着未来发展。近年来,徐州坚持以“智慧徐州”建设为引领,从顶层规划设计、构建支撑平台、加强产业融合、推进协同创新等方面入手,集成电路、图像识别、智能机器人等一批项目纷纷签约落地,有力促进了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兴起。下一步,徐州将把人工智能产业作为优先战略选择,以助推产业升级为方向,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科创策源地、生态新高地、应用示范地,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智能化水平,努力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哲南、极链科技未来研究院创始研究员唐亚汇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转型升级、筑牢人工智能安全防线、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布局及人工智能助力“视联网”诞生等方面做了精彩主题演讲。随后,大会举办了“5G+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三个分论坛,围绕“5G+机器人”领域未来发展与应用、智慧医疗产业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实际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300余人参加了分论坛。现场还设置了展示体验厅,嘉宾可以现场体验人脸识别、5G眼镜、自动驾驶等一批人工智能产品。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表示,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徐州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生物特征识别等领域努力创新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实现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通过此次各项目的签约和推进,徐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会加快速度,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鼓楼区作为徐州的主城区之一,近年来,积极抢抓“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国家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国家试点、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三大机遇,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聚力打好去能、赋能、聚能“三张牌”,以创新型经济替代淘汰落后产能与业态,以科技、网络技术赋予传统产业新动能,以平台载体集聚科技领军企业、“四新经济”,加快动能转换;大力推动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个转型”,着力将鼓楼打造成全国转型升级样板区、现代服务业强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和宜业宜居生态区。

标签:徐州鼓楼区;人工智能大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