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院召开创新发展大会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10-19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0月19日上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值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总结40年以来的办学成果、办学经验,共同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江苏省是建筑大省,建筑业也是支柱产业。2018年,建筑业产值占全国13%,占全省GDP33%。在中国迈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成为发展的主旋律,江苏城镇化率跨越70%之际,提高建设品质,建造时代精品,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代学者、专业工作者和管理者的历史使命。

  四十年来,江苏建院从部队院校、到中专院校、再到高职院校,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被确认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卓越高职院校,先后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称号。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高度评价苏建院40年来的办学成果。“江苏建院的学生遍布建设战线,以扎实的专业基础,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的精神,广受好评。如今,学校办学规模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实力较强、特色鲜明的建设类高职院校,为建设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忆四十年历程,砥砺奋进谱华章。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江苏建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实现了专业设置建筑产业链全覆盖、国家质量工程项目全覆盖,专业集群协调发展,拥有4个国家示范专业,2个央财支持专业,4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7个省品牌、高水平专业;现有教职工790人,其中正高职称80人、博士114人,双师占比93.2%。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突破,获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14项,连续四次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先进集体。

  重返母校,江苏建院81级校友、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十分感概。“母校所独有的军校文化、煤炭文化和建筑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塑造和锤炼着我的一生。苏建院是我成就事业的基石、创业奋斗的后盾、难以忘怀的精神家园。”

  “敢为人先”的改革豪情、“事争一流”的创新精神,是江苏建院宝贵的办学经验,也是学校追求发展的动力源泉。江苏建院院长沈士德表示,四十年的发展,就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凝心聚力筑梦远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