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三项机制”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2019-10-17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边德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聚集公安主业、改进工作模式,推动了警务运行质效的不断提升。

  干在大局需要处,推动“要我担当”转为“我要担当”。沛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政治工作在一线,大力加强派出所党建队建,不断增强基层党员民警担当负责意识,为派出所勤务实战提供坚强保证。一是用先锋示范增强活力,引领担当。专门制定奖惩实施办法,列出党建工作制度清单,引导党员干部模范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用教育培训孕育活力,激发担当。以打造忠诚警队为核心,从破解传统教育形式单一、特色亮点不足等难题入手,创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开展定单式、小班化、跟班式等培训模式,更多的用民警乐于接受的方式组织学习培训,通过案例评析、研讨交流、模拟演练等互动方式,实现战训合一的有机结合,提升培训效果。通过教育培训,实现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的分享传递,推动了民警执法水平的逐渐提升。三是用文化平台滋生活力,凝聚担当。积极创新新时代公安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新手段、新方法,改进文化氛围、打造活动平台,推动全局民警能力素养不断提升。目前,沛县公安局和各派出所都建立了党建工作室,全面实现了党建活动“有场所、有内容、有标准”。

  想到群众心坎里,推动“问题清单”转为“满意清单”。沛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解决群众实际需求,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足抓整改、立足短板抓提升,不断改进警务运行质效。一是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放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抓在手上,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让企事业单位感受到“呵护”。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尽职尽责优环境、全心全意促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企业的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受案必查。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案件,实行专案侦办、挂牌督办。三是让办事群体感受到“方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利、服务更规范、效率更快捷、群众更满意的公安服务。进一步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推行事前上门办理、事后送证上门服务,切实把方便留给群众;对工作繁忙的务工人员,在继续坚持周六正常上班的基础上,依托当前方便快捷的速递网络,实施快递预约送达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服务就在身边。

  关注工作全流程,推动“指令处置”转为“规范执法”。沛县公安局坚持以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升执法形象为目标,稳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一是完善执法全程监管制度。在建设规范化的执法办案场所、健全同步录音录像系统覆盖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执法记录仪使用标准和规范,要求“出警必带、处警必用”。二是健全精细化管理制度。将日常管理范围从以内务为重点向以执法执勤和服务群众方面拓展,进一步丰富内涵,形成全方面、多角度的管理范畴。三是建立联合督查机制。整合督查力量,加强对上级和沛县公安局部署的中心工作的现场督查,尤其是针对突出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坚持跟踪问责,对上班期间不在岗、不作为、工作不落实的一律通报问责,对通报后仍不整改的从严处理,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公安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