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成立6家审务工作站
2019-10-16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颂珂 李晓梅 卜凡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晓梅 卜凡胜)10月11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金山桥司法所举行了审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并落实了办公和接待场所。

  据悉,徐州经开区法院在经开区金山桥、东环、金龙湖、徐庄、大庙、大黄山6镇街设立“审务工作站”,实现了审务进基层全覆盖、法官进网格全覆盖,对家事纠纷、群体性纠纷及容易引起矛盾激化的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多方力量适用非诉方式进行调解,力争将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当地。借助该平台可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诉中,畅通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法院将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在审务工作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导、基层参与的法制建设和矛盾多元化解新格局。

标签:徐州经开区;审务工作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