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全面开展“双月考廉日”活动
2019-10-16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连广生 张永利)为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将各种廉政风险发现于萌芽、解决在基层,徐州市税务局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管理举措,创新并推行“双月考廉日”活动,提升了税务干部廉洁从税意识,有力促进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据了解,徐州市税务局根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税务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采取“考、报、评、述”方式,在全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双月考廉日”活动,活动以集中组织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召开专题考廉会、填报申报表、撰写述廉报告、民主测评等。通过“双月考廉”,进一步规范税务干部日常执法行为,全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分解任务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

  活动推行以来,得到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的支持和深度参与,增强了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意识,使反腐倡廉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徐州市税务局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阶段工作,突出团队建设,做到个人述廉与集体考廉相结合、日常考廉与年度集中考廉相结合、组织考廉与民主评廉相结合,持续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真正让勤廉从政成为每一名税务干部的价值追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