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国镇盘活存量土地发展新兴产业
2019-10-16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文甲)在铜山区利国繁华的闹市中,鑫都商业中心正对面的龙远钢铁厂已于2009年下半年关停改造,此后,厂房在很长时间内一直闲置着。今年,该地块即将“凤凰涅槃”,建成一个商贸综合体。

  今年,利国镇对原有的工业废弃地推出改造提升计划,通过科学设计让工业遗产重现生机。镇政府组织规划办、国土所、村组对土地资源利用现状和僵尸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统计,采取收购储备、租赁、合作、置换等多种方式,利用行政、法律、经济杠杆等手段盘活存量土地。依托翔盟铸造、众工模锻等企业基础,强化产业链招商,形成产业集群;利国钢铁等谋划搬迁转移的企业都拥有现成的资金储备、土地资源、电力容量和人力资源,目前都计划向制造业转型,也在考察对接一些项目。利国镇将发挥铁矿铸业、老兴达钢铁等存量土地资源,为新产业新项目落地拓展空间;引入社会资本,把龙远钢铁发展商贸综合体、荣阳地块发展康养旅游小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