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租赁服务”开启临时供电新模式
2019-10-15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媛媛 袁雪红 王晓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徐州讯 10月12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睢宁县新城区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基建现场,对该项目租赁的10台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检查维护。这是睢宁公司创新推出“临时变压器租赁”服务以来实施的首个项目。

  今年初,睢宁县供电公司在开展供电服务中了解到,当地不少企业在项目建设期间,因临时用电需要购买的变压器,存在成本高、安装周期长、施工质量不过关等问题。该公司为此创新探索“临时电变压器租赁”模式,主动对接客户需求,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一条龙”服务。

  以今年4月开工的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为例,其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建设和临时用电周期为3年,购买变压器需要110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睢宁县供电公司主动了解项目基建用电需求,向项目承建方推介“临时变压器租赁”服务方案,并成功实施。

  “本项目采用租赁模式后,10台变压器3年租金仅60万元,比原先节省了近一半的用电成本。另外,按照以往的流程,客户从申请临时用电、购买变压器到完成安装,需要30-40天,而本项目达成租赁协议后,10天就完成了送电。”睢宁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客户经理王晓永介绍,租赁模式为客户省去了设计、招标、设备采购等环节,实现了“省钱、省力、省时、省心”。

  今年以来,睢宁县供电公司已先后与三家单位签订13台临时变压器租赁协议。该公司还提供后续专业运维服务,24小时监测设备状态,现场抢修随叫随到,为用户解决设备运维的后顾之忧。(魏媛媛 袁雪红 王晓永)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