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作镇强化电商载体建设做大电商发展空间
2019-10-15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蒋军峰 刘文静)睢宁县高作镇认真做好电商发展“加油员”,强化电商载体建设,做大电商发展空间。

  高作镇立足电商物流小镇产业特色,在电商一条街西部区域建设了电商物流产业园。园区占地面积480亩,功能分区明确,其中西部为电商物流区,东部为配套商住区,总投资约3.2亿元,2018年被评为“徐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采取政府主导、园区集聚、企业独立经营的模式,可容纳大中小电商、物流、服务企业以及配套设施约150家,目前已经入驻120余家。分区明确、功能完善,具有很强的“行业抱团,聚沙成塔,捏指成拳”良好效应,总体带动就业人数达3500人。

  据介绍,电商物流区现有德邦快递分拣中心、申通快递仓储中心和中通物流分拨中心三大物流仓储中心。德邦物流分拣中心是全市第二大、睢宁县唯一一家德邦物流分拣中心,有直发全国各地线路28条,日吞吐货量1500吨、快递约30000票,2018年总操作货物量达34万吨,年营业额2.8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操作货物量65万吨,营业额4.2亿元人民币;中通物流仓储中转中心日处理货物在500吨左右,同时也是继淮安中转中心后又一大物流中转中心,基本满足睢宁地区中通的货物吞吐需求。园区总营业额自2017年至今以每年约15%的速度增长,预计2019年可达11.7亿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