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沛街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2019-10-15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夏维林 张洋)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铜沛街道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相结合,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将主题教育学习落实落细。

  严密组织筹划,与基层减负要求结合起来。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本着给基层减负的初衷,对街道、社区和“两新”组织开展教育的规定动作,统一拿方案、订计划,各社区结合实际,融合当前开展的工作,完善方案计划。既保证了主题教育不偏向,又为社区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争取了时间。依据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求,街道制定了26项具体落实措施,同时为各社区和两新组织按照“三强化三夯实”统一制定了16项规定动作,各支部根据实际进一步细化了方案计划。

  坚持原原本本学,力戒搞形式、走过场。在学习中,坚持落实原原本本学要求,不单独设立学习笔记本、记录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通过眉批注记,将学习认识和收获及时记录下来,确保学深学实。街道要求社区建立“一帮一”送学,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送学队伍中来,通过党员志愿者与老党员建立互帮互学对子,在送学过程中,帮老党员佩戴党徽等形式,进一步唤起老党员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聆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也对志愿者进行了一次党性教育,真正促进学习教育入深入实。

  加强调查研究,促进问题检视整改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街道注重“四项措施”同步推进,通过以学促查,以查促改。在调查研究中,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和街道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拟定调研题目,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审定把关,确保调研针对性、建设性强,切实为谋划街道发展提供第一手资料。在检视问题时,街道党工委班子、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问题,罗列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依据。同时街道和社区注重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强化组织力提升和民生服务保障。针对和园爱家小区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植物园社区结合软弱后进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在气象局小区增设照明设施,对豪绅嘉苑单元内墙皮维护并增设危情提示栏,为民航修造厂和气象局宿舍加固老旧电线杆并协调山水龙瑞小区更换大门及门禁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凯旋门社区为中山北路195号楼安装大门,对193号楼出入道路进行了修复,为铜沛街1号、6号楼更换下水管等。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纷纷为街道社区点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