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不断开创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新局面
2019-10-15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金宇晨 朱伟 陈明瑜)今年以来,关于减税降费的各种政策利好不断,除了增值税降率、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这些“大餐”外,工会经费这道“小菜”也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为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徐州市税务局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优化服务方式等举措,不断开创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工会经费是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按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向工会拨缴的经费,主要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工会活动。根据最新政策规定,自7月1日起,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按季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暂缓缴纳工会经费。

  政策一经落实,很多小微企业都赞不绝口。“以前的政策是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免缴工会经费,而我们公司的月销售额有7万多元,每个月需要缴纳300多元的工会经费。起征点调整后,月销售额10万以下都不用考虑工会经费的支出了,这可是看得见的实惠。”徐州苏北恒毅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英慧坦言。

  减税降费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给企业真金白银的实惠。“工会经费新政实施后,我们公司每年能节省1万多元的工会经费。省下来的钱将用于提升产品性能,配齐安全防护设备,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徐州华强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芳也有同样的感受。

  工会经费免征标准的提高,间接降低了初创企业门槛,激发了创业热情。“新政策落地后,我们到年底能节省8000多元。”徐州舒馨园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晓芳不住为今年的减税降费“大菜小菜”点赞。

  在点赞国家政策给力的同时,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也是赞赏有加。“新政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让我们及时了解最新规定,真正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江苏奇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会计表示。

  据了解,徐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一主线,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积极开辟个性化服务渠道,努力实现工会经费扩面减负。“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精细,对我们企业的需求掌握得也越来越精准。有时忘记申报,税务人员都会专门打电话提醒。在税企群里提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答。现在也省去来回跑办税服务厅了,‘减费’政策让我不能再‘减肥’了!”徐州黛珍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文杉笑着说。

  为了更好服务缴费人,徐州市税务局认真梳理各项非税收入政策,编制《非税收入政策摘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工会经费政策及征管流程。“面对面”摸清实情,“一对一”解决难题,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全面营造高效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

  “电子税务局界面更加清晰便捷,能够一目了然地查看有无漏申报的税费,一会儿的功夫,就申报成功了,给了我们‘飞一般’的体验。”徐州彩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贺表示。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徐州市税务局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大数据为依托,持续优化电子申报系统,为缴费人开辟工会经费“新通道”,进一步缩短了缴费人的申报时间和成本,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