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各机关单位基层党支部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
2019-10-14 09: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连日来,各机关单位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的关键环节,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不务虚、见实效,真正达到以学促行、以学强干、以学增效的目的。

  市财政局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处室”整体联动格局,积极开展诗歌朗诵、省市书画摄影大赛、慰问农民工子弟学生和残疾人等活动。各支部结合营商环境建设,送政策到单位,与江苏银行、邮储银行、新盛公司、徐州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搭建银企交流平台,积极了解单位需求,宣传普及市财政“理财为公”品牌和减税降费等政策,利用党员活动日赴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现场,与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展开交流,通过现场调研学习,了解项目施工工艺、施工难点,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市市场监管局食药环侦支队党委组织开展“擦亮政治底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亮明党员身份”仪式,开展“典型光辉照我行”精神洗礼活动,集中观看了周恩来、李树干、孙克军、李召、王涛、陈辉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党员们精神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信念。举行“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重温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不惧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故事。支队党员纷纷表示,采取这种诵读经典的学习方式,既是落实学习教育的生动形式,也是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心灵受到震撼,特别具有教育意义。

  市审计局党委第二党支部做到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内容多角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支部综合运用个人自学、局领导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积极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深入浅出交流对“初心、使命、奋斗”的体会。灵活运用原本书籍、网络媒体,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江苏先锋”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将学习教育与审计改革发展相结合、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将理论成果用于工作实践,做到主题教育不光“学起来”“讲起来”,还能“做起来”“用起来”。

  市信访局党委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平台,以“10+2+1+X”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其中,“10”即学一本好书、组织一次轮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抓好一批整治任务、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2”即组织二次集体研讨;“1”即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X”即全过程贯穿个人自学和实地活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畅谈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市住建局党委联合宣武集团党委开展“我和我亲爱的祖国”快闪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全国文明诚信经营户代表、徐州籍明星等参演团队以及党员群众3000余人参加活动,红色的海洋涤荡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共同发出对伟大祖国由衷的祝福。此次活动使各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意识和自觉。此次活动在微信朋友圈点击近1.5万次,得到全市知名公众号接连转发,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