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拥军五姐妹赴王杰部队慰问国庆受阅战士
2019-10-11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孙宜方)10月8日,邳州拥军五姐妹张丽、刘瑞敏、董淑玲、金敏红、王秀珍驱车来到英雄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王杰连,代表有着拥军光荣传统的邳州老区人民,慰问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战士李贺和在野外训练的官兵。

  在慰问仪式上,拥军五姐妹为李贺献上了鲜花,为连队战士们送来了水果、饮料等慰问品,并为连队每个战士赠送了一个精制保温杯,保证战士们冬天在野外训练能喝上热水。

  据介绍,参加阅兵的战士李贺是安徽项城人,今年国庆阅兵是李贺第二次参加阅兵。2015年入伍的他,当兵第一年就被选拔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火线”入党。李贺表示,将以参加阅兵为动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阅兵能体现一个国家的形象和实力,振奋民族的精神,两次走过天安门、长安街,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全连的光荣”。

  邳州拥军五姐妹和英雄王杰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1965年,王杰在邳县张楼公社牺牲,从那以后,王杰部队就和邳州人民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建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多年来,拥军五姐妹和王杰连一直保持着军民共建的密切关系,王杰连聘请拥军五姐妹为“名誉指导员”,拥军五姐妹还和连队结为“军民双拥共建单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