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突出“三带”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2019-10-11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徐守军 王珊

  崔丙磊是棠张镇沙庄行政村崔庄自然村的“党员中心户”。就在几个月前,他把自家闲置的车库改造成了“党员中心户”活动室。一张长桌上铺上台布,加几个板凳,就成为十余名党小组成员平时的“议事桌”。在铜山区像崔丙磊一样“党员中心户”有957户,带动党员1万余名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形成了一种帮、带、赶、超的新局面。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山区创新推行“三带”,通过党员中心户、老党员和支部书记共同带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并以此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力促乡村振兴。

  去年3月份,棠张镇党委以铜山区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四强四促”工程为引领,通过在全镇党小组中设立“党员中心户”,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棠张镇跃进村老党员陈凤元告诉记者:“每个月26日是党员中心户的学习日,平时我们没有事也到中心户来学习,比在家里学习好,在家里学习不能交流,在这学习,大家可以展开讨论,学习效果能够深刻一点,认识更加透彻。”

  通过学习教育,带动了农村基层党员观念的变化。对于乡村发展大事,他们从原先多是在精神层面同意支持,变为如今在行动上实干担当。第三小组党员中心户陈善强说:“在支部的领导下,我们支部经常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党员能积极行动起来,不论村里大小事都能主动参与进来。”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铜山区各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党员中心户、老党员和村支部书记为抓手开展主题教育,大大提高党员的参与度,让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当时入党的初心,通过这种形式多样的学习,包括自学、村支两委集中学习以及党员中心户集中学习与交流,让我知道该怎么样更好地为我们村民服务。”棠张镇跃进村会计站长陈永成这样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山区突出“三带”,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突出支部书记带头,全区1645名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学习,做到公开学习计划、公开学习过程、公开学习结果。突出中心户带动,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学习。突出老党员带引,让老党员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的感染力、穿透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