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融安e信”大数据搭建“金融护甲”
2019-10-10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徐州讯 互联网环境下金融诈骗高发,对客户资金安全和交易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工行充分发挥金融专业和信息科技优势,于2013年自主研发投产了“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工行与公安机关共建电信欺诈风险信息库,收录了来自行内外的各类风险客户和账户信息,并与全行相关业务系统对接应用,形成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通过“融安e信”,工行准确识别具有电信诈骗风险的账号,提前拦截汇款等风险交易,为客户提供了保护屏障。

  截至目前,工行徐州分行运用“融安e信”反欺诈系统帮助客户防范电信诈骗32件、避免客户损失73.10万元,预警风险908笔,涉及金额1079.29万元,为更多的银行客户提供了防范电信欺诈的技术支持。

  工行运用“融安e信”对风险账户进行了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对电信诈骗实时自动预警,从源头上降低了电信诈骗得逞的概率。同时,“融安e信”还被越来越多地推广到社会公众和金融同业,促进了全社会金融安全水平的提升。其中,工行联合公安机关推出了“融安e信(公益版)”,公众通过手机APP即可免费、方便地查询电信欺诈风险信息,在转账汇款前快速识别待转账的账号是否存在电信欺诈风险。(工徐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