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新区街道“三突出” 助力维护群众利益
2019-10-09 11: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王梦秋)基层干部作为联接政府机关和百姓的桥梁和纽带,更是直接接触和服务老百姓的载体和窗口,新区街道通过“三突出”注重维护群众利益。

  一是突出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信访窗口、举报箱、举报信等方式及时受理线索,限时初核反馈,已核实线索及时立案审查。

  二是突出用身边人和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街道及所辖社区(村)党员干部到徐州市看守所通过现身说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专题讲座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三是突出聚焦微腐败的查处。紧盯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

  今年以来,新区街道纪工委紧盯工程项目、专项资金、惠民措施、阳光扶贫等热点问题线索20件,诫勉谈话6人,批评教育8人,免职1人,组织调整4人,提升了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