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加快现代商贸核心区建设
2019-10-09 11: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一城双星辉映,荣耀绽放鼓楼。9月28日,金鹰二期B座商业部分全面开放,万众瞩目、人流如织,徐州市中心商圈鼓楼板块再添新动力;时隔两天,9月30日,苏宁广场和信商业体焕新开业,淮海商圈鼓楼片区发展如猛虎添翼。根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国庆期间,范茂主题街区、金鹰B座、苏宁广场和信商业体开业和地铁1号线的通车带动消费显著增长。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中心商圈销售额近3亿元,客流量近350万人次。

  近年来,鼓楼区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培育龙头企业,现代商圈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商贸核心区地位进一步巩固强化。目前,占地面积0.8平方公里的中心商圈拥有企业2858家,苏宁广场、金鹰国际、金地商都、彭城壹号等商业综合体集聚于此,从业人员4.1万余名,总营业面积近98.1万平方米,年人流量超3600万人次,成为省内仅次于南京新街口商圈的第二大城市核心商圈。

  据了解,为了保障国庆期间中心商圈运行平稳有序,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国庆前夕,鼓楼区召开工作部署会,制订鼓楼区国庆期间中心商圈安保应急工作预案,成立鼓楼区中心商圈安保应急指挥部,下设应急处置组、市容秩序组、卫生救助组、投诉处置组等九大组,全面做好国庆期间中心商圈安保维稳、交通保障、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国庆期间,鼓楼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城管、卫健委、消防、公安及黄楼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联动处置;黄楼街道办事处投资30余万元组建天眼监控指挥网,在金鹰、苏宁广场和信商业体等楼层顶部安装天眼并接入现场指挥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800余名志愿者被分成12个小组,分散在中心商圈各主要道路上,参与行人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垃圾清捡等,成为中心商圈一道靓丽风景线。

  “繁华热闹而又秩序井然的中心商圈背后,离不开鼓楼区委、区政府的周密安排与部署。”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鼓楼区加快天阙商业综合体、庆云桥地铁商业、华润综合体等新商业项目建设步伐,拉动中心商圈跨黄河、穿铁路继续向北延伸扩展,全面提升中心商圈、鼓楼核心商圈、鼓楼淮海商圈“三大商圈”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商贸核心区的地位。

  下一步,随着文庙历史文化街区、彭城广场地下地铁商业、天阙商业广场、凯旋门商业综合体等商业项目的竣工运营,中心商圈今年将增加7.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辐射力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