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徐州”新生代企业家暨淮海经济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赛举行半决赛
2019-10-08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日,2019“赢在徐州”新生代企业家暨淮海经济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赛半决赛在矿大科技园科技大厦路演大厅举行,21个项目争夺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徐州团市委主办,旨在培育一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的“生力军”,通过赛事培育并选拔一批主导产业领域优秀创新项目,提升双创政策落地功效,集聚更多创新人才,为徐州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加快构建淮海经济区优质创新生态集聚智力、注入活力。这也是团市委连续3年承办的第4个“赢在徐州”双创大赛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县(市)区团委推荐、企业家自主报名等方式,共收到申报项目35个,涵盖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技术产业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经过专家审核、立项审议等程序,评选出21个项目参加半决赛。

  比赛现场,“托未来保育”“非晶磁阻电机的研发及其产业化”等项目依次上台路演,现场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发展前景、经济社会效益、现场展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赛后将综合本次路演成绩以及后续项目寻访考评得分,评选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托未来保育”创始人黄际棚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32个城市签署了加盟协议,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向更广阔的市场进军。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比赛前期,团市委组织多个团队分赴各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参赛项目推进情况,并围绕项目进展进行交流与讨论,有效扩大了赛事的社会影响力,助推项目取得实效。此次半决赛后,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和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团市委将为参赛项目负责人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同时制作赛事专题访谈栏目,邀请参赛企业家、行业知名专家等就企业、公众关心的话题进行解读和讨论,充分展示企业优秀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对推动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