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这个国庆假期的特别安排:约乘地铁去
2019-10-08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8日上午,徐州市人民关心瞩目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徐州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十一”国庆期间,不少没有赶上地铁试乘的市民利用假期时间纷纷走进地铁,切身感受徐州日新月异的变化。

  10月1日,家住铜山区的刘女士带着父母,特意来到市区体验地铁。他们先到市中心转转,吃过饭后就直接下到地铁站里,又能休息,又体验了坐地铁,一举两得。

  市民卢女士虽然试乘时已经体验过了地铁,但是她在“十一”期间又带着宝宝坐了一次地铁。“一岁三个月就坐上了地铁,我本来以为应该是最小的乘地铁宝宝了,可是我在地铁上竟然看到了还有几个月的小宝宝也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坐地铁啦。”卢女士说,自己多年前在上海上学时虽然经常坐地铁,对于地铁并不陌生,但是当自己坐到家乡的地铁上时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确实有点小激动。

  “与其说我们是来坐地铁的,不如说是来看地铁的。”记者了解到,很多人“十一”乘地铁,都是为了看看徐州地铁、感受下徐州地铁,并不是一定要去哪里。然而,市民杨女士在1日当晚从高铁站回家时,第一次乘上了徐州的地铁回家。“我以前回家都是坐公交车,到湖滨得一个小时,这次坐地铁用了半个小时,太方便了。”杨女士说。

  对于地铁票的颜值,乘客都非常满意。清新的淡绿色,画面上是满满的“徐州元素”:云龙山、金山塔、音乐厅、博物馆、汉玉龙、钟鼓楼、电视塔、和平大桥、徐州东站……全都是徐州人熟悉的标志性景点和建筑。

  1号线很多站点都值得打卡,彭城广场、徐州火车站、黄山垄、徐州东站等站点都有精美的浮雕,路窝站与众不同,它是目前18个站点中唯一一个地上站,在这里感受地铁“重见天日”的过程。

  很多市民乘车到路窝站打卡。地铁从杏山子站驶往路窝站时,车外光线慢慢变亮,地势慢慢变高。不少乘客下车后并不急着出站,而是在站台上欣赏地铁全貌,拍照拍视频。站在站台东侧栏杆边,可以看到地铁奔腾而来。因为两端都有驾驶室,地铁到站后不需要掉头。很多乘客带着孩子第一次看到驾驶室的情景都很兴奋。

  在“十一”地铁刚刚运行第一周的时间里,市民们感受到了徐州的发展,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地铁内有乘客吃东西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市民共同通过提升个人素质来改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要齐头并进共同向前。(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标签:地铁;徐州;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