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红色资源深化爱国教育
2019-10-01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葛志亮 娄志刚)这里,是数万人民解放军忠魂埋骨之地;这里,是苏鲁豫皖五百四十万人民群众推独轮车支前汇聚之地;这里,有人民子弟兵甘做人梯“十人桥”故事;这里,有烈士张树才舍身炸地堡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由衷感慨:“为有牺牲多壮志!”

  国庆节前夕,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淮海战役陵园开展现场教学,回顾革命历史,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多、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进程最复杂的战役,发生在中国历史的转折关头,决定着国家的前途命运。

  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敬献花圈、鞠躬敬礼、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里,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理想信念力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徐州,区域内淮海战役陵园、淮海战役纪念馆、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李超时纪念馆,王杰纪念馆、马陵山宿北大战纪念碑亭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学校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校党委书记孙进表示,新时代,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更加突出。“我们要充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和特色,打造红色文化教育体系,把红色文化的种子埋入一线课堂的沃土,种进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田。以红色文化为基因,培养大国工匠。”

标签:淮海战役;红色文化;纪念馆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