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09-30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徐州讯 为维护广大群众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广泛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与玉泉河社区联合举行“普及金融知识——防电话诈骗进社区活动”,邀请周边居民参加该活动。

  该活动通过各种目前电话网络诈骗的案例,向居民普及常见诈骗手段例如:冒充社保、医保、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以密码泄露为由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引诱受害人将资金汇入犯罪嫌疑人指定的账户;冒充公检法、邮政工作人员,以法院有传票、邮包内有毒品、涉嫌犯罪等理由,以传唤、逮捕等罪名进行恐吓,引诱受害人将资金汇入犯罪嫌疑人所谓的“安全账户”。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社区业主分发宣传手册,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要培养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和理财观念,不断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防范“套路贷”、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骗局。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关注公众金融教育,积极努力付诸实施。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已多次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支付安全等专题讲座,并多次进入社区、公园、大学、农村等地普及金融知识,受到良好的社会效应。未来,他们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更好地学习、了解和运用金融知识,提升其保障自身资金和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提升分行消保服务水平,致力于“真诚服务、相伴成长”服务理念。(张扬 王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