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杏山子大道综合管廊主线贯通
2019-09-30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日前,徐州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再传捷报——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工程主线贯通,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地下综合管廊通过利用地下空间集中铺设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市政管线,同步配套消防、照明、通风、监控与报警等附属设施,能有效解决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蛛网”、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我市规划确定了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形成“一横、一纵、一环、多片区”的总体布局。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工程就是“一纵”的主干管廊,建成后将根本解决纵一路城市主干道上的“马路拉链”问题。

  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工程南起泉润大道(老徐萧公路),北至黄河南路以北,与新淮海西路综合管廊相交,穿越杏山子地铁车站和地下停车场,经310国道,两次横穿王窑河河道,管廊全长3.37千米。

  据施工单位党支部书记柳奎介绍,该工程自去年6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310国道南侧和北侧的地下管廊均已主线贯通,并与新淮海西路综合管廊对接完成。为保障310国道顺利通行,目前该道路地下管廊四通还未建设。综合管廊内将由产权单位铺设电力、通信、供水和供热四种管线。此外,施工单位还将安装通风设备、监控设备、智能井盖、真空泵房、照明、防火门等设备,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