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聚力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19-09-29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田园 孔庆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徐州讯 近日,在沛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内,沛县攻坚办副主任席坤正在对企业燃气锅炉改造进行现场察看。席坤表示:“今年初秋季节气温偏高,臭氧问题凸显,开展这次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进行系统排查诊治,是把臭氧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年度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双达标’。”

  今年以来,沛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重点地区持续开展专项督导帮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组织各责任单位靶向施策,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在常规工作基础上,突出加强VOCs(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和治理,系统开展秋冬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针对臭氧污染的主要成因,沛县攻坚办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对全县16台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改造,大幅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目前该项工作基本结束。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由沛县攻坚办牵头,联合沛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城区及周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进行执法检查。对餐饮油烟排放现状、油烟净化装置是否正常使用、净化效果、净化装置清洗维护状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共检查餐饮商户1300余家,规范餐饮商户430余家,教育违规经营业户750余人次,下达现场执法通知书40家。

  “这次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指导,做到提前预判、积极应对、精准管控,尤其是运用专家技术团队排查诊治成果,采取针对性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力度不足、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知立改、迅速纠正。”沛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孟庆凯说。(王田园 孔庆乐)

标签:沛县;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