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建院万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8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9月27日清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14000余名师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巨幅国旗传递、万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体深情告白:我爱你,中国!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该校党委书记孙进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孙进表示,希望全校师生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大我”中,用奋斗拼搏勇挑时代责任。新时代,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更加突出。“勇立时代潮头,苏建院人要用奋斗精神描绘最美姿态。每一位教师要把自己的知识智慧融入到培育时代新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办好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职教育;每位同学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进厂房、下现场、入社区,通过技术服务、志愿服务,在勤学苦练中实现技能报国的志向。”

  1200名学生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意展示“1949”、“2019”、“70”、“爱心”、“党徽”等数字、图案,3000多名学生传递1500平米巨幅国旗,深情告白:祖国,我爱你!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员工挥舞国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用歌声表达美好祝福,唱出了对新中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热爱。

  建校 40 年来,江苏建院因应时代要求,取得了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等重要发展成就,累计为国家培养了近10 万名技术技能人才,他们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书写了江苏建院人的荣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