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缔结党建盟约 实现共建共享共治
2019-09-27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张悦

  缔结红色联盟,支部融合共建。9月24日下午,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街道桥南头社区党支部,徐州市7家单位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共话党建工作心得,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思路,团结一心,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并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缔结党建联盟“同益盟”。

  同心结盟、同忆初心、同擎使命

  此次成立红色联盟“同益盟”,由桥南头社区党支部发起,江苏东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江苏超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江苏银行开发区分行党支部、徐州淮海农商银行泰隆商业街支行党支部、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徐州仁慈医院党支部等6家党支部积极响应共同缔结盟约。

  据了解,成立红色联盟“同益盟”并缔结盟约,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双跨联盟”党组织共建平台体系,深化红色联盟融合工程,切实增强党组织在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打破以往党支部一对一共建的单一模式,实现了党支部的融合发展。联盟体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交流互通,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使各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明确责任,激发干劲。各党支部同心结盟、同忆初心、同擎使命,扩大党建红色效应,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共同筑牢“淮海红链”。

  “四同”“六联”,实现基层党组织“三益”目标

  所谓“同益盟”,就是以“四同”“六联”的联盟运作模式实现基层党组织“三益”的党建工作目标,联盟体各党支部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开展教育联训、活动联办、制度联建、阵地联创、服务联动、信息联通,实现益提升、益促进、益发展的目标,即,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同益盟”党建联盟各成员的相互合作,带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社会影响力。

  成立红色联盟不仅有名,更有实。根据“同益盟”党建联盟盟约,每两个月由一个成员单位牵头组织开展联盟各项工作和活动,每期盟主在上一期联盟会议上由成员投票选出。同时,为保证联盟各项工作活动顺利开展,联盟成员单位需明确一名联盟联络员。

  党建引领,为社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当天缔约大会上,与会的各党支部代表都对联盟表达出由衷喜悦。

  江苏银行开发区分行党支部书记路莹说,成立党建联盟,不仅提升各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对金融系统党员反思初心,提升服务质量更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支部一直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通过与社区党支部共建,互通有无,可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了解居民的需要。徐州淮海农商银行泰隆商业街支行党支部书记焦唯一也说,成立党建联盟是形式与实质并存,通过党建引领,金融系统党员深入社区,不仅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更可以起到惠民生、促发展的作用,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因为学生流动性大,一直都有铁打的支部,流水的学生之说。如何凝聚支部党员的党心,开展活动是非常好的党建形式。如今成立党建联盟,可以经常和联盟中的党支部开展活动,对支部的党建工作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大家畅所欲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会上东环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向签约单位授予“同益盟”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牌匾,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全场气氛其乐融融。

  桥南头社区党支部谭惠勇说,当天举行缔结“同益盟”党建联盟仪式只是一个新起点,是打造社、医、校、企党建联动联席联域机制的新抓手,是实现“双跨联盟”纵横双向发展迈出的第一步。联盟也将不止于当前,将吸收更多优秀支部组织成员加入联盟中来,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以党建引领,为社区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