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工”小品盆景国家博览会在新沂开幕
2019-09-2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颂珂 李雅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雅娴)9月25日,2019“中国工”——中国(新沂)小品盆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在新沂市唐店街道盆景产业园开幕。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会长鲍世骐,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苏放,中共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中共新沂市委书记高山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2019“中国工”——中国(新沂)小品盆景国家博览会,是中盆协继中国鼎、中国尊、中国爵三大国家大展级赛事后组织的第四个国家大展,也是小微盆景领域的又一历史性大动作,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波兰、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盆景大师参与。

  开幕式上,中共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徐州市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成功打造了以鲜切花、盆花盆景、观赏苗木、绿化苗木为代表的四大特色品牌,花卉产业正在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最美力量”、带动农民致富的“最美经济”。新沂市作为徐州花卉产业的重要板块,积极抢抓国内外盆景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发展机遇,初步建立了以盆景为核心,花卉苗木为基础,园林施工为支撑的全产业链,形成了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希望新沂以承办“国”字号博览会为契机,大力推动现代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微型盆景集中贸易核心基地”,努力把精致的“小盆景”培育成为富民的“大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

  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会长鲍世骐为新沂颁奖“中国小微盆景名城”称号,接牌者为中共新沂市委书记高山。

  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会长鲍世骐对此次大会给予厚望,并对新沂小品盆景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开幕式上,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授予新沂“中国小微盆景名城”、“2019中国盆景年度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沂市在盆景产业发展上瞄准市场前沿,紧盯消费需求,提升产业层次,盆景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盆景会员200余人,从事盆景及小微盆景生产、销售、加工的人员近万人,每年小微盆景的生产量达5千万棵,盆景种植、生产基地近2万亩,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已经形成了以黑松盆景为主,崖柏、冬红果、瓜子黄杨等品种为辅的盆景产业集群,是全国知名度颇高的黑松盆景三大集散地之一,盆景产业已经成为新沂现代农业发展的靓丽风景和闪亮名片。

标签:新沂;小微盆景;国家博览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