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税更便捷!徐州铜山智慧办税服务大厅投用
2019-09-2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乔绪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乔绪亮) 9月25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标志着铜山纳税服务工作加快迈入资源整合、业务集成的高速发展时期。

  新办税服务厅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共设置了咨询辅导区、导税区、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办税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域,将税收、科技和服务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区域建设,增设了移动办税体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纳税人学堂三大功能区域,配备了无纸化电子填单台及电子回单柜两类设备。初步形成了线上为主,线下互补一体化办税服务格局。

  在24小时办税服务区,5台自助办税机实现了税务业务的“7*24小时”办理,2台银行自助机,可以办理社保查询缴费、公积金查询,并可满足日常生活多项缴费服务。同时,该区域还设置了电子回单柜,它具有网上预约、领取发票及涉税资料、税务文书传递等多项功能。既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又满足纳税人在非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需求。

  为了有效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铜山税务开设了纳税人学堂,采取实体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纳税人的不同需求,灵活采用小范围集中辅导。配备了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系统和全真模拟交互系统。使用全真模拟交互系统改变了传统枯燥乏味的课堂培训模式,让纳税人在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学习网上办税,学习减税降费等最新政策。在学习中进行实际操作,让办税更生动、更简单。

  在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方面,铜山重点打造了多功能室,主要提供预约服务、个性化的会诊服务,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等重点纳税人一旦涉及有企业合并、分立、汇缴清算、股权转让等特定复杂事项的办税需求,就可提前预约。多功能室配有7台PC一体机,分别连接互联网和金三系统,在多功能室内税企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税务问题。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