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10市签署发展备忘录 共推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2019-09-2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王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睿)9月26日,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首届主任联席会在徐州召开。徐州、淮北、宿迁、宿州、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枣庄、商丘等淮海经济区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表围绕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方向及发展重点进行了座谈研讨。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是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予以明确的国家重点区域战略。为更高质量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区域协同发展中的住房保障和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功能,住房公积金融入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势在必行。

  此前,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和淮海经济区 7 市签订《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实现徐州与宿州、淮北、商丘、菏泽、枣庄、连云港、宿迁住房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

  联席会上,“淮海十城”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和《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业务异地协查工作协议》,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目标,淮海十城共同在推进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互享互认、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互认互贷、住房公积金提取联查联防、住房公积金征信信息互通互用、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等十个方面强化合作交流。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广昕介绍,以推动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来打破区域、户籍、信息等壁垒,推动人口资源要素在淮海经济区各城市间自由流动,更好地服务于淮海经济区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促进各地人才的流动,促进淮海经济区新一轮协同发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