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9-09-2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王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徐州讯 近年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顺应消费者金融需求变化,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半径,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消费者满意度。

  金融“多元化”,助力地方经济

  该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有效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大中型客户方面,在紧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兴主导产业,贷款投放领域主要涉及:装备与智能制造、食品加工、光伏新能源、大气治理、污水处理等领域,并为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在小微企业方面,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以政府部门推出的“资金池”为契机,给予淮海科技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额度1亿元,积极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难题,该行坚持“减费让利”,持续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将产品创新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专属产品服务体系,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板。在产品结算方面,该行针对企业融资“痛点”,为企业提供更有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降负债、降成本,该行积极通过票据池业务,推出的票据整体化金融服务方案,让企业票据管理问题迎刃而解。

  保持“强合规”,筑牢发展根基

  今年以来,该行以合规经营示范年等主题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案防内控相关工作的部署,切实把合规工作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今年年初,该行逐级签订了案防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每季度均对行内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评估,查找内控和案防工作的一些薄弱环节,并及时通过修订相应制度文件,确保内控制度体系的完备性。在检查监督方面,该行充分运用评比考核监督,让各单位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该行通过一系列内控活动的开展,在全分行树立内控标杆、打造内控典型,持续巩固当前形成的“以合规强内控、以合规促发展”良好氛围,通过合规文化的建设,把合规理念根植到员工意识、日常操作中,为全行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服务“有温度”,助推普惠金融

  近年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一份兴业力量。2019年以来,为做好双拥工作,邳州支行与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合作协议,为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一步打造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资金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行与徐州市盐城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盐商们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助力县域经济,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根据该行发展战略与规划,今年新增沛县综合性县域支行,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积极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

  从合作签约到网点布局,到网点环境改造,再到服务文明规范,徐州兴业人用自己的真诚和汗水,为彭城的广大市民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为美丽的徐州送上一抹温馨的兴业蓝,获得百姓的一致好评。

  公益“多渠道”,践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该行针对贫困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开展系列助残帮扶活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回归本源,不求回报,无私奉献。2017年以来现金捐助11万元、电脑捐助10余台、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学子22人次、物资捐助3.6万元,在徐州当地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赞誉。该行被徐州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扶残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该行多年来携手徐州市团市委、泉山区政府、徐州广播电台向当地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累计捐款近10万元,2019年分行被徐州市团市委授予社会责任企业荣誉证书。以上善举在徐州金融同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并赢得徐州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该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现代企业慈善精神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市社区、服务广大市民,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撒播爱心阳光,传递社会正能量。

  党建“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扬帆奋进。该行通过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全体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自我革命抓治理,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该行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全行广大党员和员工活力进一步得以迸发,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士气空前高涨,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并荣获徐州市直机关和单位 “2018年度优秀等次单位”称号。

  不忘初心担重责,砥砺前行书芳华。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将继续秉持科学可持续的理念,积极创新,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改善社会民生提供持续动力,为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兴业力量。(张扬 王谦)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