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歌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2019-09-26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5日下午,徐州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用嘹亮的歌声放歌新时代。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讴歌新中国伟大成就,开启新时代筑梦征程。9月25日下午,“放歌新时代——徐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在新城区行政中心大礼堂精彩上演。来自徐州社会各界的演职人员齐聚一堂、抒情放歌,用歌声传递爱国声音、点燃爱国激情、凝聚爱国力量。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徐州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等在现场观看演出。

  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拉开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一首经典歌曲的美妙旋律刚刚响起,便立刻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满怀激情齐声歌唱,顷刻间将展演氛围推向高潮。

  合唱展演共分《神州曙光》《春潮澎湃》《初心永红》3个篇章共18首歌曲。《沂蒙山歌》《团结就是力量》等不朽红歌铿锵有力,讴歌着中华儿女在民族存亡关键时刻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英雄气概;《咱们工人有力量》《春天的故事》等经典歌曲激情澎湃,歌颂着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华新声》《习总书记到马庄》等时代赞歌催人奋进,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干劲,展现出全市上下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

  参加展演的合唱团既有群众性业余合唱团体,又有屡获殊荣的专业性合唱团队。演出现场,各领域各单位的演唱者们用饱含真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展演尾声,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情不自禁地用嘹亮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将演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