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工”——中国(新沂)小品盆景国家博览会开幕
2019-09-26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9月25日,由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和新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工”——中国(新沂)小品盆景国家博览会开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出席开幕式。

  徐大勇在致辞中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市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牵引,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成功打造了以鲜切花、盆花盆景、观赏苗木、绿化苗木为代表的四大特色品牌。目前,全市共有花卉苗木面积38万亩,实现年销售收入49亿元,花卉产业正在成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的“最美力量”、带动农民致富的“最美经济”。

  徐大勇说,新沂市作为徐州花卉产业的重要板块,积极抢抓国内外盆景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发展机遇,初步建立了以盆景为核心,花卉苗木为基础,园林施工为支撑的全产业链,形成了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希望新沂以承办“国”字号博览会为契机,大力推动现代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微型盆景集中贸易核心基地”,努力把精致的“小盆景”培育成为富民的“大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