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故黄河畔新添一座口袋公园
2019-09-25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蓝湾商务港口袋公园环境优雅。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经过近两个月施工,泉山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蓝湾商务港口袋公园项目正式亮相故黄河畔。

  口袋公园通常是指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的公园。蓝湾商务港口袋公园位于迎宾路东、塔东路北,占地总面积约4300余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600余平方米。公园在植物选择上主要有高杆女贞、榉树、三角枫、重阳木、朴树等,搭配常绿灌木植物,小游园内部则多采用造型泰山松、石楠、桂花、鸡爪槭、红枫等灌木以及南天竹、瓜子黄杨、月季、石竹、麦冬、时令花卉等地被植物,形成高低落差的对比。

  泉山区城管局园林工程科科长张哲诚介绍,蓝湾商务港口袋公园建设充分利用海绵城市理念,在铺设中使用了透水砖、透水混凝土以及花岗岩路面。设计中采用不对称的自然式布置方式,充分发挥植物形体、色彩和季相等自然美,创作出“意、趣、神、色”兼备的园林小游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