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厚德贾汪”
2019-09-25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9月21日,贾汪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政德官德建设,打造“厚德贾汪”。活动邀请吉林大学政策研究室原主任、领导干部学国学活动专家顾问团成员于天罡教授为大家授课。

  于天罡教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政德官德建设》为题,以风趣幽默、自然亲和的语言,从认清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入手,解析了传统文化传创中的问题,解读了道德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三大板块。深刻解析了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的基本特征与历史误读,使党员领导干部认清道的本源性、规律性、真理性和德的本质性、规范性、价值性。通过解读道、德6个特性与领导干部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道德与政德官德建设之间的辩证统一和密切联系。

  与会人员反映,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于教授的授课,文化底蕴深厚、观点清晰明了、分析鞭辟入里、讲解深入浅出,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的解读,也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深刻阐释,特别是融入自身对当前加强政德官德建设的深入思考,听后让人受益匪浅,对领导干部如何修身做人、从政为官,起到了“方向标”式的引领作用。

  贾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政表示,目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力量,为推进贾汪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