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举办
2019-09-24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9月23日,徐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举办,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参加活动。

  徐大勇在讲话中说,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70年来,在中央强农富农惠农的政策引领下,在全市广大农民群众的辛勤付出下,我市粮食产量持续提升、农业结构持续升级、农业功能持续拓展、农产品品牌持续优化,以占全省13%的耕地产出了全省30%的蔬菜、33%的水果、30%的禽蛋、42%的牛奶,全市年产粮食近100亿斤,农业生产总值、设施农业面积等10项农业经济指标居江苏第一,形成了一大批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农村电子商务、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支点,徐州正在由传统的农业大市向新时代的农业强市大步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将对标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精心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真正让农业成为丰产丰收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实惠有甜头的职业、让农村成为美丽宜居有看头的家园,让全市680万农民真正过上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