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影作品展
2019-09-24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马宁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刘苏

  通讯员 王媛

  光辉历程,铸就辉煌。

  七十年岁月峥嵘,七十年奋斗不息,迎来了新中国七十华诞。

  9月22日上午,由泉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泉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体旅局承办的“新时代新泉山”——泉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影作品展在徐州艺术馆举行。

  徐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旖旎。泉山区更是具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激发了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灵感。他们满怀着对乡土的深情,用丰富的艺术语言忠实记录时代前进的步伐,生动描绘魅力徐州、美丽泉山的建设成就和“强富美高”的壮丽前景,热情讴歌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泉山区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镜头定格锦绣景,翰墨怡情颂国辉。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书画作品220余幅,摄影作品100余幅,诗联作品100余首,无论是新秀练笔,还是名家展艺,都是泉山文化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的才智结晶。诗词对联有绝句、律诗、曲和古风,也有短歌和新诗,波澜豪迈、壮慨激扬者有之,如诗如画、温情无限者有之;书法作品则真行隶篆草五体皆有,既有横扫千军、气势雄伟,又有凤翥鸾泊、潇洒畅达;国画作品,山水、花鸟、草虫、人物、动物等,一应俱全,或浓墨重彩、酣畅淋漓,或雄奇魁伟、变化迥异;摄影作品更是题材广泛,技艺高超,或如梦如幻、邃远意境,或妙手偶得、鬼斧神工。参展作品风格迥异,百花争艳,洋溢着新时代精神,既是一场艺术展示和文化交流,也是泉山文化文艺工作者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更是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的诚挚表达。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也是一个地方的印记和特质。近年来,泉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泉山文化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切实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着力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文艺精品工程,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不断繁荣文艺创作,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一些活动品牌备受关注。市文联主席王雪春表示,本次诗书画影展必将进一步推进泉山区文化事业的深入开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泉山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厚重的历史积淀。长期以来,泉山区委、区政府始终秉承文学艺术要为社会服务、要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山经济社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激发了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灵感。他们以诗文言志,以书画传情,用如椽之笔记录时代前进的步伐,用浓墨重彩描绘“强富美高”新泉山的壮丽前景。这次展览的作品,以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迁为主题,紧贴时代脉搏,弘扬民族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饱含着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对党、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也必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泉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云静说,希望全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继续发挥优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佳作,为泉山高质量发展绘制更加壮丽的画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