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19-09-24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9月20日上午,第九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暨青年返乡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意项目组决赛在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大厅举行,来自全市的10个大学生创意类项目同台比拼,着眼项目落地,碰撞思维火花。

  作为2019“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的分项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主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承办,主题为“创业成就梦想、回归凝聚力量”。比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徐创业,同时响应徐州返乡创业号召,努力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新格局。

  比赛现场,进入决赛的10个大学生创意类项目依次登台。王振川是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带来的项目“海创科学馆”自主研发了“DIY科学益智玩具”“中学创新物理实验器材”两大类产品,实现了从灌输式教育到引导孩子自主学习的过渡,并建设“海创科学馆”学习网站为传统的学习模式提供了全新的进化思路。王振川表示,当前正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后期毕业后将转向产品的推广与销售。

  徐州医科大学在校生张延则立足于平时专业所学,与团队一同研发了“创新型家用便携式分格控温提醒储药箱”,可提醒患者定时定量服药,并且能控温控湿,创造最佳的储药环境,是一款帮助用户服药的家用智能化产品。“我们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核心技术,一旦药箱外观设计完善就会考虑量产。本次决赛评委老师建议我们可以寻求一些大公司合作,更快地把产品推向市场。”展望未来,张延信心十足。

  记者从比赛现场了解到,本次决赛共有10个项目角逐一、二、三等奖,通过展示参赛个人或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概念产品或课外制作等,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殷飞介绍说,本次比赛有300多个创业大学生和团队报名参赛,比赛帮助有创意好点子的大学生孵化金点子、扶持新项目,助他们插上创业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为支持大众创业,鼓励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业热情和青年返乡创业活力,本次大赛除对相关组别获奖者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还可享受创业补贴、创业场地支持、培训指导和创业担保贷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