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无车日 300车友沿大运河骑行
2019-09-24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9月21日上午,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记者协会、市自行车协会、都市晨报社承办的世界无车日“民生保险杯”2019年徐州市沿大运河骑行活动在京杭运河徐州水上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主题是:沿大运河骑行 探大运河文化。300名自行车爱好者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

  为迎接“世界无车日”,响应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探访大运河徐州段历史遗存和特色风貌,宣传大运河文化,市体育局将今年世界无车日的大型骑行活动调整在大运河沿线进行。经考察,位于鼓楼区的京杭运河徐州水上服务中心紧靠运河主水道,时有航运船舶停靠,水面及岸边场地较为开阔,适合作为骑行起始点。骑行沿线途经及附近运河重要景观及遗存丰富,包括:青山塔(法显塔)、“鼎伏”遗址、秦洪桥、荆山桥、北洞山汉墓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