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周铁根会见墨西哥科阿韦拉州代表团
2019-09-23 10: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9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的墨西哥科阿韦拉州代表团一行。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省外办主任费少云、副市长徐东海等参加会见。

  王荣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江苏省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也是沿海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同时也是中国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交汇点。江苏同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去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6640亿美元,与拉美国家、加勒比地区国家的贸易往来也在逐年增加。虽然远隔太平洋,但我们与拉美国家的交往源远流长,对经济贸易、人文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交往十分重视。代表团此次前来参加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并访问考察徐州,是双方增进了解认识,深化互利合作的机会,希望搭建起双方沟通交流新的平台,共同促进产业领域合作,加大文化旅游资源交流,推动地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周铁根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过去是老工业基地和煤炭资源型城市,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社会转型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徐州的转型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密不可分,近年来,我们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之间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极大推动了我们的发展。加强与墨西哥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不仅是深化双向开放的需要,也是双方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发展的需要。希望代表团在徐州多走走、多看看,不断增进了解和友谊,为两地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米盖尔里克尔梅表示,科阿韦拉州是墨西哥国土面积最大的州,区位优势突出,矿产资源丰富,是墨西哥重要的煤炭州,也是全国重要的钢铁生产地。以托雷翁市为轴心的工业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素质的劳动力,是墨西哥的工业重镇,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我们的到访,将对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徐东海代表徐州与托雷翁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