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紧扣“农”字做文章 稻花香里话丰收
2019-09-2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卓祖方)鱼肥果香稻米甜,金秋九月丰收忙。9月21日,江苏睢宁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睢宁古黄河农产品批发市场举行,农户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用秋收的累累硕果,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节日。

  睢宁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由中共睢宁县委、睢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睢宁县广播电视台、睢宁中合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舞台剧 《丰收睢宁》、《游学》、舞蹈《落子舞》、《花铃杆》、《丰收中国美》、快板《夸夸我们新高党》、歌曲《走在小康路上》等各种各样文艺节目为睢宁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营造了浓厚的气氛。农产品展区内,邱集的优质稻米、姚集的富硒猕猴桃、官山的食用菌、沙集的粉皮、梁集的火龙果、凌城的大闸蟹、官山的小龙虾、王集的酥梨、高作的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登台亮相。

  近年来,睢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率先在县级层面出台乡村振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构建“11841”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大力推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县农业效益持续提升、农村面貌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显著提高,先后获评全国生态循环农业先进县、省高效设施农业先进县等称号。

  

  

  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还表彰了睢宁县凌城镇来源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等10个十佳家庭农场、睢宁县庆安镇龙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个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江苏鸿升食用菌有限公司等10个十佳农业龙头企业、睢宁县慧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仝海香米等10个十佳名特优农产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