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口大镇的征兵“小算盘”
2019-09-20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郑天峰)9月18日,邳州市官湖镇第二批14名新兵启程奔赴部队。至此,该镇2019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在镇武装部“小算盘”的精心拨弄下圆满完成,实现了零信访、零投诉、零障碍、零违纪的征兵初衷。

  官湖镇是邳州市乃至徐州市的人口大镇、经济强镇,该镇常住人口13.6万,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积极性很高,适龄人口多、报名人数多、应征青年人数多,为该镇输出兵员质量打下了很好基础。

  为履行好职责,把最优秀的应征青年输送到部队,该镇武装部按照征兵工作“四公开、六优先”的原则,将征兵工作全过程向社会公开,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参与征兵,按照“四人同行、五个见面、六个查清”的原则,组织公安、民政、教育、医院和属地村民兵连长一起到企业、到应征青年家庭、到应征青年就读的学校走访,查清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在校表现、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入伍动机等,在纪委监察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组织对应征青年按照身体情况、政审情况、学历情况和群众认可度等4个方面民主亮化打分。同时根据上级下达的新兵征集任务数进行科学排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五率”考评达标。

  新兵征集条件公开了、自身条件所处的位置公开了、兵员方向公开了,使该镇各应征青年走得开心、留得安心。新兵王绪言说,镇武装部今年的征兵“小算盘”,让每位应征青年心中都有一笔明白账,算清了自己在应征青年中的位置,算清了基层专武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位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