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建成8个法治文化特色小镇
2019-09-20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通讯员 陆逸辉)记者从邳州市司法局获悉,截至9月初,邳州市已建成“崇义八集”“红色碾庄”“银杏港上”等法治文化特色小镇8个,逐步形成品牌各异、层级分明的法治文化阵地分布格局。

  近年来,邳州市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和法治元素,将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相互融合,采取由司法局规划设计、镇(街道)实施的模式,因地制宜打造“一镇六点”普法阵地。“一镇”是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六点”是规范化司法所、法治一条街、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庭院、司法行政服务站、规范化调解室等一批法治文化特色亮点阵地,让基层居民“开门见法”,营造浓厚的乡村法治环境。同时,结合省司法厅“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镇、村法律服务站点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