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金融服务“睢农贷” “三农”发展促振兴
2019-09-1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徐州讯 近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创新推出“睢农贷”业务,为睢宁县双沟镇7家合作社投放贷款1030万元,助力乡村增强“造血”功能,延伸了服务乡村的触角。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睢农贷”业务充分发挥睢宁县“11841”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优势,由镇农业公司推荐优质贷款主体并提供担保,贷款用于农用物资购买并由镇农业公司统购统销,建立了银企风险共担、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机制。

  “这么快就放款了,多亏了江苏银行帮了大忙呀!”睢宁县双沟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要进入秋收农忙时期,购买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的资金需求突增,前几日申请的“睢农贷”业务已经放款到账解了燃眉之急。作为“睢农贷”首批投放地区,睢宁县双沟镇共有土地7.6万亩,其中土地流转实现规模经营的有5.8万亩,一年两季周转资金需求量比较大,“睢农贷”业务的落地,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易获得、低成本的融资新渠道,有效破解各类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近年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把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崇高使命和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对徐州地区农业农村金融服务力度,积极推广“新农贷”“分险贷”“惠捷贷”等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将金融资金送到田间地头,切实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做大、做优、做特。截至目前,累计对97家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授信总额14亿元。

  据悉,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在金融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被徐州市委、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脱贫致富奔小康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奖的商业银行机构。(张扬 潘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