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城管局“四个+”助推党风廉政见实效
2019-09-19 11: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陈通)自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以来,新沂市城管局以“四个+”为载体,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达到了以月促年的目标,确保廉洁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坚定理想信念。为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委成员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学法学纪+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利用党支部干部理论学习,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新沂市看守所,“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并利用周一晨会,不定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违纪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警示人。

  “文体活动+文艺宣讲”,扩大辐射效果。扎实推进廉政文化活动,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张贴廉政警示格言;举办了“不忘初心杯”知识竞赛和“我为单位作贡献”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比赛营造出浓厚的崇廉氛围,在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入脑入心。各党支部身体力行,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廉政座谈会,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围绕市委领导提出的“四问”为主题,谈想法、谈心得、谈感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别撰写剖析材料和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效,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